天机晓梦:

备注:

MWG:Milky Way Galaxy 银河系

MWGSF:Milky Way Galaxy Special Force银河系特种部队

JNPLT:JiangnanPiliTang 江南霹雳堂

ABO:请百度

背景设定:Omega极其稀少的时代,每个被发现的Omega都会被当成珍惜动物保护起被来,当然,不在户籍上的Omega们不在此列。

不和谐版本请前往办事处领取。源于一个沙雕梦!

 

 

 

星辰深处

顾惜朝坐在桌子后头,正在专心致志地修指甲。他修得很慢很细致,把每个指甲盖儿都修得圆圆润润,除了脸色还有些发白,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三天前刚被人捅了一刀的人。

穆鸠平指着他,活像个点燃的炮仗:“你不要装模作样!我都看见了!你!是你!是你杀了大当家,还把他推下旗舰!”

顾惜朝把指甲刀扔到抽屉里,慢条斯理道:“老八,你说这话可得有证据,污蔑上级可是要受处分的。”

穆鸠平扯住他的衣领大吼:“别叫我老八!你不配!要什么证据!我就是证据!你这个丧心病狂、忘恩负义的小人!亏大当家对你掏心置腹!视为手足!”

顾惜朝瞥了一眼他的手,温和道:“可惜了,大家看到的是我把你从L星人手底下救出来,你反而捅了我一刀。你说我杀了戚少商,谁信呢?”

穆鸠平吼道:“我要告诉红袍,告诉其他兄弟!”

顾惜朝把他的手抹下去,“晚了。”

“什么晚了?”

顾惜朝点开光屏,连云旗舰指挥厅内,阮明正和其他几位团长正神色凝重地讨论什么。顾惜朝道,“穆团长,若是他们中有任何一人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,那他们会比戚少商还消失得干净。”

穆鸠平像是被凭空浇了一盆冰水,脸色惨白:“你这个畜生……”

顾惜朝眉头一挑:“恕我直言,你们连云号从上到下,就是一群乌合之众。”

穆鸠平怒目直视,“大当家带我们打退了四百多次L星系进犯,你凭什么这么说!”

顾惜朝似笑非笑道:“就凭……现在站在这里和你穆鸠平说话的是我顾惜朝而不是他戚少商。”

穆鸠平哑了火,顾惜朝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这个秘密,有劳穆团长替我保守,当然你可以说,至于说了有什么后果,那就不是我能保证的了。”

墙上的屏幕一闪一闪,顾惜朝点了接收,屏幕亮起来。铁游夏道:“顾军长,关于穆鸠平刺杀之事,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?”

顾惜朝道:“铁兄,如我之前所说,L星系此次进犯恐携带生化武器,能致人神智不清,狂性大发,穆团长怕是也受了影响才会有不妥之举,方才我已开解过他,修养些时日当能恢复。至于寻找大当家之事,有劳六扇门费心。”

铁游夏点头:“职责所在,理所应当。还望顾兄多多保重。”

顾惜朝道:“多谢。”

铁游夏看着穆鸠平道:“也只有顾兄你这等胸襟,才能容得下他三番五次这般失礼。”

顾惜朝叹息道:“大哥视我为手足兄弟,生平知音,如今他下落不明,这些兄弟们,能保一个是一个。”

穆鸠平:“……”

铁游夏道:“此间事了,我即启程回E星,若需铁某援手,顾兄径往六扇门寻我。”

顾惜朝点头,又欲言又止。铁游夏道:“顾兄还有何事?”

顾惜朝道:“还有一件,算是私事。”

铁游夏道:“请讲。”

顾惜朝面上露出几分怅然之意:“如今我接手连云号,百废待兴,又有L星系与J星系虎视眈眈……请铁兄转告晚晴,顾惜朝志在苍茫星辰,不在儿女情长。”

铁游夏耸然动容:“你……”

顾惜朝道:“铁兄光明磊落,胸襟坦荡,顾某将她托付于你,再无后顾之忧。”

铁游夏还要说什么,顾惜朝已切断联系。

穆鸠平愤然道:“我从未见过像你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”

顾惜朝拱了拱手:“多谢夸奖。”随即拉开门,做了个送客的手势:“请吧。”

穆鸠平慢慢挪出去,猛然回头:“总有一天……总有一天我要杀了你!”

顾惜朝挥了挥手:“静候佳音。”

“砰”地把门关了。

穆鸠平在门口转了半天,沮丧地走了。

 

阮明正趴在楼上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穆鸠平挨揍,勾青峰攀着楼梯翻上去,看了一会儿:“老八这又怎么了,三天两头和头儿过不去。再说了,一个Beta天天去找Alpha挑事,那不是赶着趟儿找揍么?”

阮明正道:“可能是不太喜欢小白脸?听说是今天的《七略》考试不及格,正在被操练。”

勾青峰道:“他哪次及格过啊?”

阮明正磕着瓜子道:“没有吧?”

勾青峰道:“当初我也不服他,大当家凭什么让他当老大,这几年我算是服了。”

提起戚少商,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。

阮明正看着顾惜朝又一次把穆鸠平扔出去,“我总感觉他和大当家在很多方面,越来越像了。”

勾青峰道:“大当家在那会儿还能见着他笑,现在不笑还好,一笑我整个人都发凉,不知道哪个倒霉蛋要玩完。”

顾惜朝拎过外套,“全军上下只有你不及格,正好有个差事,就你去吧。”

穆鸠平爬起来,“呸,老子不去。”

顾惜朝扣好最后一颗扣子,戴好手套,如沐春风地问他:“你去不去?”

穆鸠平抬头时正看到阮明正和勾青峰冲他挥手,咬牙切齿道:“去!”

阮明正走过来,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没办法,你但凡考前背一晚上,都不会连30分都考不到,说起来《七略》确实很好用,你怎么就不肯上点心?你和他有什么血海深仇,人家还救了你一命呢?”

穆鸠平闷闷道:“没有,我就是看他不顺眼不行?”说完就不开心地走了,阮明正摇了摇头,“倔。”

E星国防部。

穆鸠平对接待处的负责人道:“此事非常紧要,请务必转交蔡司令和傅司令。”

负责人顺手把他打发了,和旁边人念叨,“这年头,什么人都敢往蔡司令和傅司令面前凑了?都什么时代了还需要亲手转交?”

穆鸠平倒不至于蠢到连自己受不受待见都看不出来,只得满脸晦气地出了门,在街上闲逛,“又让他说中了,果然连个面儿都见不上。”漫无目的地闲逛了一会儿,看着E星灯火辉煌的夜景,悲从中来,“大当家……我对不起你,既杀不了他,也救不了兄弟们……”

腕上通讯仪突然响起警报,铁游夏的影像冒出来:“穆鸠平你在哪儿?”

穆鸠平道:“在国防部外头的大街。”

铁游夏道:“速来六扇门,连云号出事了。”

穆鸠平心里一颤,难道顾惜朝把他支出来就是为了对其他几个兄弟下毒手?“出什么事了?”

铁游夏道:“连云号遇袭,旗舰毁损,战舰被毁4艘,人员伤亡120余人。”

穆鸠平颤声道:“红……红袍他们……”

铁游夏道:“速来六扇门,面谈。”

穆鸠平跳上路边一架计程车,转过万千念头,顾惜朝这个丧心病狂的畜生,还是忍不住要斩草除根么?我该怎么向大当家交代?

铁游夏在六扇门门口等着他,把他从车里一把揪出来,“毁诺城号与小雷门号已前往救援,小妖号正在集结。放心,连云2到8团都保住了。”

穆鸠平悬着的心放下来:“那旗舰怎么会毁损?”

铁游夏停住脚步:“连云号执行任务返航跃迁途中遇袭,顾惜朝驾驶连云号旗舰把对方旗舰撞沉了,目前生死不明。”

穆鸠平震惊得无以复加,“你说谁???”

铁游夏道:“顾惜朝。”

铁血号巡航舰。

九幽叼着烟坐在椅子里:“问得怎么样了?”

英绿荷道:“主人,已经拷问过三轮了,什么也没问出来。”

九幽啧啧两声:“就喜欢这种骨头硬的。”

英绿荷道,“他已经十天没合眼了,再拷问下去恐怕熬不过去。”

九幽捉住她的手,将她困在怀里,“怎么,心疼了?”

“刑讯室接E星六扇门。”

息红泪、雷卷和阮明正等在六扇门号上碰面,雷卷道,“总不能让戚大胆的心血就这么没了。”

息红泪道,“能救多少是多少吧。”

阮明正敬礼道,“多谢两位长官鼎力相助!连云上下,感激不尽!”

通讯仪响起,息红泪选择接收。铁游夏道,“两位将军,袭击者为D星系星际海盗铁血号……”话音未落,一段影像占了半边屏幕,九幽揽着一名美貌女子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“哟,都是老熟人了,老规矩,三天之内,让诸葛正我把东西如数奉上,不然我会干点什么那就不知道了。”

九幽慢悠悠地把镜头移到另一边,有一人躺在椅子上,满身浸血,衣服的布料已看不出是什么颜色,九幽把镜头移近,伸手撩起他额前一绺湿哒哒的卷发,赞叹一声,“年少有为,青年才俊。”

“顾惜朝在你手上?”

“你想怎样?”

顾惜朝似是已经昏睡过去,只有大颗汗珠顺着额头,面颊、脖颈往下淌。九幽扯开他衬衫衣领,半边伤痕累累的胸膛露出来,有几处伤口还在冒血。“可惜了,天妒英才,请诸位动作快一些,他还能活几天我可没个准数。”

九幽还要说什么,神色骤然一凛,一名手下跑过来,颤声道,“老大,发现Omega信息素,巡航舰上的兄弟们都快疯了……”

九幽眉头皱了皱,“哪来的Omega……”随即他也感受到了那种强烈的、属于Omega的甘美气息,他顺着气息来源缓缓巡视,最终把目光定格到顾惜朝身上。

“顾惜朝……是个Omega?”

一名高大的男子推门撞进来:“顾惜朝在哪儿!!!”

九幽当机立断切断通讯,留下六扇门号一众人面面相觑。

雷卷有些不确定道:“刚那个……戚大胆?”

息红泪紧紧盯着屏幕,点头:“是。”

穆鸠平犹犹豫豫道:“谁……谁是个Omega?”

铁游夏和阮明正对视半晌,“顾……顾惜朝?”

六扇门号上一时间安静如鸡,良久,勾青峰拍腿道:“这他妈是在逗我?顾惜朝在我们那旮旯凶名远播,能止小儿夜啼!他哪里像个Omega???”

穆鸠平小鸡啄米式点头:“嗯!”

阮明正提出了一个新问题:“如果他是个Omega,怎么从来没见他用过抑制剂?连云号各类进项取用药品都经过我手,我确信这么多年连云号从来都没有购买过抑制剂。”

穆鸠平继续小鸡啄米式点头:“嗯嗯!”

勾青峰道,“他把我们那儿所有的Alpha和Bata都打爆了,哪有这么彪悍的Omega?”

穆鸠平依旧小鸡啄米式点头:“嗯嗯嗯!”

铁游夏通讯仪响起来,“晚晴?”

傅晚晴眼眶红红嘤嘤嘤:“你救救他,你救救他!他一个Omega落到敌人手里必定生不如死!”

铁游夏:“……你早就知道他是个Omega?”

傅晚晴拭去眼泪,强作镇定,“当年他和我说,两个O能有什么前途,我还以为他在说笑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铁游夏安抚她:“你放心,交给我吧。”

六扇门号再一次安静如鸡。

铁血号巡航舰。

九幽烦躁地走来走去,“他怎么能是个Omega?这事儿可麻烦了。”

英绿荷道:“主人何出此言?”

九幽道:“刑讯一个Alpha和刑讯一个Omega,那后果完全不同!这事儿传出去老子该成全人类公敌了!顾惜朝绝不能留!”

顾惜朝感觉很不好,他本有一千种一万种办法保自己全身而退,最终却选了这么一个蠢到极点的方式和对方同归于尽。他昏昏沉沉,意识时而清晰时而模糊,身上的伤还在其次,最大的麻烦事在于,抑制剂失效,每个月的那几天好死不死地如约而至。

“戚少商,你他妈就是个祸害。”

“唔,还有力气骂我,看来是苦头吃得还不够多。”

顾惜朝一瞬间清明:“戚……戚少商?”属于戚少商的气息铺天盖地地笼罩下来,强烈地入侵了他每一处感官,不容抗拒。

戚少商伸手抚上他的面颊,“顾兄弟,戚某这几年对你日思夜想,恨不能食你骨髓,啖你血肉,你可曾想过会有今日?”他微微一顿,揪着顾惜朝衣领用力往下一撕,有几处粘连在衣襟上的血肉也被带下来,顾惜朝一声闷哼堵在喉咙里,身体骤然弹起又被镣铐扯住跌了回去。

九幽拍了拍手,“戚兄弟可真是一点都不怜香惜玉。”

戚少商把那件浸血的衬衫扔到一边,靠坐在桌上,“若不是因为他,我怎会落到如今这个地步?可恨他还打着我连云的旗号招摇撞骗,作威作福!”

九幽道,“原本想从他这里问些事情,眼下恐怕是不行了,他是Omega一事若是传出去……”

戚少商摆摆手,“我懂,你想问什么,我来问。”

九幽道,“进去连云基地的口令。不过他嘴硬得很,你能有什么办法?”

戚少商笑起来,露出两个酒窝,“那是你们方法不对,他怕黑。”戚少商顺手断了电源,刑讯室一片漆黑,九幽只觉一股强大的精神力径直压迫而来,等适应了暗室光线,他便看到了一个像刺猬一样炸毛了的顾惜朝,警惕、焦躁不安。

戚少商的指尖顺着顾惜朝唇角往下滑,自喉结锁骨胸膛一路向下,停在腰间流连,顾惜朝绷紧身体,死死盯着他。戚少商支起他下巴,“你早该知道,我若不死,你落到我手里会是什么下场。你一个敌方的Omega,落到一群Alpha手里……会是什么下场?”

顾惜朝只觉得这个王八蛋在他身上四处点火,强忍着喘息道,“戚……戚少商,你杀了我!杀了我!”戚少商俯身凑近,手指探入他已然不能蔽体的衣裤,捉住某处慢慢摩挲,顾惜朝屈膝欲顶开他,却被死死按住。戚少商道,“就这么杀了你,岂不是便宜了你?说出来,口令是什么?”

九幽摇头,“戚兄弟,你可长点心,这些天光审他就折了三个弟兄。”

顾惜朝拼命挣扎,戚少商道,“其实你不说我也能猜出来,口令是杜鹃醉鱼还是炮打灯?”顾惜朝顿住,随即挣扎得更厉害,“你这个禽兽!滚开!”

戚少商却逼近他,“我猜是炮打灯,是不是?”顾惜朝急切地摇头,“不是!不是!”声音中已带了几分绝望。

九幽按亮了灯,“啧啧,还是戚兄弟有门道。”

戚少商起身道,“我了解他,就如同他了解我,不然当初怎会那般容易就让他得手?九幽兄,戚某还有些账要与他清算,若是不小心失手了,还望见谅。”

九幽道,“他本就不能留着,只要不离开刑讯室,其他诸事,戚兄弟请便。”戚少商道,“多谢!”

戚少商关上门,转身就把顾惜朝给扒光了,顾惜朝气急,“你想干什么!”戚少商道,“你!”果断压上去。

顾惜朝吼,“你是不是有病!”

戚少商堵住他的嘴,“我他妈不上你你现在就得死!顾惜朝我告你,你欠我的!我就是干死你你也不能说个不字儿!”

“再说了,你瞧瞧你现在这个样子,你他妈还能找谁!”

趁着顾惜朝动弹不得,戚少商就干了个爽。

朦朦胧胧中,顾惜朝似乎听到戚少商说了一句,“你这么混账,我还是舍不得你死。”

数日后,戚少商从刑讯室出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带着敬畏的目光看着他,有几个人窃窃私语,“天啊,顾惜朝是哭了吗?戚大哥这么厉害么?”

“是啊是啊,听说是熬了三轮,一个字都没说的人呢!”

戚少商昂首挺胸地沐浴在众人钦佩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,寻九幽去了,随即便听到身后一声惊呼,“死人啦!”

戚少商一脸晦气道,“顾惜朝死了。”

九幽惊得站起来,“我还当你开玩笑!”

戚少商摸出一根烟叼上,“他是个Omega,但是是个被标记过的Omega,所以他死了。”

“被?被标记过的Omega?这世上还有哪个Alpha有那能耐标记他?”

戚少商做了个手势,“你去看吧。”

九幽探了探顾惜朝的鼻息,长叹一口气,“实在是可惜了。罢了,我方34师已成功进入连云基地,戚兄弟你对那边熟悉,有劳你带27师前去接应。”

话音未落,九幽只觉脑袋一沉,像是被无数针扎一般,痛不欲生。戚少商摸出一把刀,“九幽兄,你还是先顾着你自己吧。”

一名士兵跑过来,“老大!潜入连云基地的兄弟们都被灭了,铁血号前方有MWG六扇门号和小雷门号拦截!后方有毁诺城号与小妖号阻截!”戚少商听他念完,顺手给了他一刀。

九幽回头,顾惜朝坐起来,看起来十分疲惫。

九幽难以置信道,“不可能,你们一言一行都在我监控之下,什么时候搭上线的?”

顾惜朝按了按太阳穴,无比困倦道,“我怕个屁的黑!”

戚少商拔刀出鞘,“单对单我没把握赢你,二对一那就不好说了。”

九幽大笑,“就凭你?还有这个半死不活的Omega?”

顾惜朝瞬间战意暴涨,他丢出神哭小斧,“Omega怎么了,Omega招你惹你了?你个连Baba都匹配不上的废物!”

戚少商从九幽身上拔出刀,拉起顾惜朝,“还能不能打?”

顾惜朝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以枪撑地,“怎么不能!”

众人终于赶到,铁血号巡航舰已是血流成河,尸横遍野,一片死寂。

“咔哒”,一个细小的声音传来,铁游夏大吼一声,“趴下!快趴下!”

戚少商架着着顾惜朝出来的时候,便看到门口趴了一地捂着脑袋的人,他奇怪道,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铁手若无其事地爬起来,“没事,方才舰艇震了一下。”

戚少商挠了挠头,“我怎么没觉得。”

雷卷拍了拍戚少商的肩膀,“你的胆儿可越来越大了!”

戚少商道,“都是卷哥教得好!”

息红泪长舒了一口气,见戚少商看过来,径直走上前,“这么多年你连个音讯都没有!我们都以为你死了!!”

戚少商歉然道,“红泪,对不起。”

息红泪吸了口气,“戚少商我告你!咱俩完了!完了!你就是个没心没肺的混蛋!小玉我们走!”

赫连春水赶紧追上去,“大娘!等等我!等等我!”

铁游夏扶住戚少商,“你伤势不轻,顾惜朝交给我吧。”戚少商摸了摸顾惜朝的卷儿,“我倒是想来着,你看他把我抓这么紧掰不开啊。”

顾惜朝醒来的时候,戚少商正在向诸葛正我汇报,“司令,此番能全歼九幽,顾惜朝功不可没,若只因为他隐瞒自己是Omega一事便军法处置,恐难服众!”

诸葛正我道:“我也不和你卖关子,现在他隐瞒身份一事尚不做定论,最大的两条罪名是行刺军方戍边将领,任职期间不按时回E星述职,拒不接受国防部调令。这两条但凡有一条坐实,就是终身监禁。如果傅宗书和蔡京再揪着他Omega身份做文章,那结果怕是更糟糕。”

戚少商道,“多谢司令,回E星之前还有些时日,容我再想想办法。”

戚少商点了一根烟,想起顾惜朝还在休息,又把烟头按灭了,“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小混蛋。”随即就觉得耳旁生风,头一偏,一只杯子擦着耳朵飞过去,在墙上撞了个粉碎。

“你骂谁?”

戚少商坐到床边,“你看看你干的好事,还不能让我说两句?”他这么说着,却又把顾惜朝扶起来,给他背后堆了一堆枕头。“醒了就吃药。”

顾惜朝顺着药味儿看到了那一碗黑漆漆的东西,眉头一皱,“没有消炎药么?”戚少商道,“医生说你这伤可得养些日子,吃中药慢慢调理比较好。”

顾惜朝扭头拒绝:“不吃!”

戚少商露出两个酒窝,“我喂你啊!”说完自己喝了一口,按住顾惜朝就给他灌了进去。顾惜朝用力推他,“戚少商!你是不是有病!”

戚少商道,“你有病,我有药!不过,你说你这在连云多少年了,骂人的话翻来覆去还是那么两句,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

戚少商把药端到他面前,“你是自己喝还是我喂你?”

顾惜朝面无表情地接过碗,仰脖子一饮而尽。

戚少商道,“哎,这才对嘛,识时务者为俊杰!”

顾惜朝从枕头下摸出一个游戏机,接入光网,“还有事吗?没事我玩会儿游戏。”

戚少商凑过来,“你玩什么游戏?狙星者?在哪个区啊?ID什么名字?”

顾惜朝道,“群龙之首,鬼泣神哭。”

戚少商沉默了一会儿,“你是鬼泣神哭?”

戚少商又道,“我是九现神龙。”

顾惜朝顿住,“九现神龙?”

戚少商微笑着拿过游戏机,一字一顿道,“是啊,九现神龙。”顾惜朝火速滚到床边欲溜,戚少商纵身把他按倒,“就是你这混蛋把老子的账号给黑了,上线把老子装备全给洗了还把老子角色转了性别!你竟然还敢用我账号在舰队频道勾搭老六!让我在连云号将近两年抬不起头来,逢人就被嘲笑!”

戚少商用膝盖挤进他两腿之间,“今个儿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!”

顾惜朝挣扎不得,“我是伤员!”

戚少商扒了他裤子,“你是孙子都没用!”

戚少商按住顾惜朝,“我就不明白了,前一天你还跟我这般快活,第二天反手就给我一刀,你这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玩意儿?”

(和谐和谐和谐!)

顾惜朝别开眼,“我到连云本来就是要杀你。”

“你既要杀我,又何必把救生舱留给我?”

(和谐和谐和谐,请自动代入喘的语气!)

“你不过命大,恰好掉进去而已。”

“口是心非,你既已得手,又为何留在连云?还落了个拒不接受国防部调令的罪名?这般行事,与我之前有何不同?就不怕再来个谁把你杀了?”

(和谐和谐和谐!)

顾惜朝抱着戚少商脖子,脑子里一片狼藉,“你都死了!你死了!还管那么多!”

戚少商把他这样那样这样那样,“顾惜朝,我恨死你了,要不是你,连云怎么会损失那么多兄弟!”

“可若不是你,连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,千军辟易。”

“顾惜朝,我恨不得你死,又舍不得你死。”

“我告诉你顾惜朝,往后你哪儿都甭想去,你敢跑一次,我让你一个月出不了门!”

顾惜朝被弄得狠了,一口咬在戚少商肩膀上,“你有病吧戚少商??”

“叫大当家!”

一个A和一个O的体力,从根本上来说还是有区别的,更何况,戚A他是一个Alpha中的战斗A,本次战斗最终还是以顾O哭着喊“大当家”结束了。

戚少商搂着顾惜朝,快活得欲仙欲死,“我跟你说,我本来都做好了和一个Alpha过一辈子的想法了,万万没想到你居然是个Omega,更没想到还没等我和你说A还是O都无所谓,你他妈转手就把我捅了。你个狼心狗肺的小混账,你欠我的,下半辈子都得赔给我。”

顾惜朝累得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,嘀嘀咕咕道,“土匪行径!”转头就睡着了。

戚少商指尖自那些斑驳伤疤上一一拂过,露出些许不忍的神色,“不省心的东西。”

顾惜朝回来了。

戚少商还活着。

顾惜朝和戚少商把臭名昭著的星际海盗九幽灭了。

顾惜朝受傅宗书指使,行刺戚少商。

顾惜朝任职期间拒绝国防部一切调令。

各大媒体头条都在刷这些新闻,试图把其中最具爆炸性的一个新闻压下去:顾惜朝是个Omega。

国防部对外接待办公室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,却始终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复,办公室主任再三重复,MWG2217年9月,顾惜朝案开庭审理,请大家到时予以关注。

穆鸠平天天围着戚少商转,“大当家,顾惜朝真的没有杀你?”

“顾惜朝真的是个Omega?”

戚少商不胜其烦,“我那是去卧底!他不捅我一刀怎么让九幽相信?他是不是个Omega有什么问题?”

穆鸠平露出一个受伤的神情,“他要是个Alpha,那我被他打爆还情有可原,他要是个Omega,我这老脸往哪儿搁?”

戚少商道,“你有什么好丢脸的?让他打爆的Alpha还在少数吗?Alpha都还没觉得丢脸,你一Beta有啥好丢脸的?再说了我都让他打爆过我都没觉得丢脸!”

穆鸠平讪讪闭了嘴,过了一会儿又道,“大当家的,顾惜朝现在被关在哪里啊?有Omega专用的监狱吗?”

戚少商霍然起身,“坏了!我忘了这茬了!”

等戚少商风风火火赶到监狱,指名要见顾惜朝以后,就听顾惜朝不耐烦得声音传来,“谁这么麻烦,该说的都说了还有什么要问的?就不能一次性问完?”

有几个陪笑的声音道,“是是是,顾爷您说得对,您说得对!劳您见一见。”

顾惜朝推开门,见是戚少商,微微一愣,“怎么是你?”

戚少商道,“我来看看你,这儿住得怎么样,要不我找人给你换个好点的地方?”

顾惜朝摆手,“不用不用,这里挺好的,清净。”

戚少商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“行吧,能适应就好,后天就要开庭了……”

顾惜朝拨开他的手,“我像是自己找死那种人么?”

戚少商道,“那可不好说,是谁自己开着旗舰把对方给撞沉来着?”

顾惜朝噎了噎,“你有完没完?”

戚少商道,“完了。后天完事,喝两杯?”

顾惜朝送给他一个后脑勺,“知道了。”

戚少商看着他背影,“早该想到,能把军队里Alpha都打爆的人,会摆不平监狱里的渣?”

诸葛正我很无奈,国防部对外的信箱最近都要爆了,无数Alpha提出了同样的请求,求娶顾惜朝。无数Omega提出了同样的请求,Omega参军无罪!报国无罪!诸葛正我叹了一口气,还是Beta省心,什么事儿都自己解决了。

银河新历2217年9月8日,对后世造成重大影响的顾惜朝案开审。此案过后,许多Omega主动站出来,承认了隐瞒性别参军、从医,开飞船的事实,世人哗然,对Omega看法逐渐改观,推动废止了《Omega专属保护条例》,并修订了法案,明文规定,准许符合条件的Omega进入各类行业,史称“觉醒行动”。

“传被告,顾惜朝。”

法庭的大门“吱呀”打开,顾惜朝逆光而行,两名法警紧随其后。无数人的目光随着他一直定格到被告席上。

戚少商远远看着他,点头,“嗯,这一段时间养得不错,脸蛋儿都圆了!果然是人好看了穿什么都好看!”

顾惜朝穿了件浅蓝色衬衫,军裤一丝不苟地束在铮亮的靴子里,阮明正道,“大当家,这不是你前两天买的那件么?不是给自己买的啊?”

戚少商道,“我又不需要!”

穆鸠平撇了撇嘴,“切。”

阮明正道,“我还有个问题,大当家,你怎么知道告诉九幽的口令是“炮打灯”?顾惜朝发布的口令素来没什么规律,有时候是吃的,有时候是诗词,没个定数。”

戚少商道:“猜的。连云口令向来两套,一为生,一为死,我随便撞个运气,就撞上了。”

所有人都露出了你哄鬼呢的神情,戚少商辩解道,“真的!比珍珠还真!”

“姓名?”

“顾惜朝”

“年龄?”

“26。”

“性别?”

顾惜朝顿了顿,“Omega。”法庭上一片哗然,法官敲了敲锤子,“肃静!”

“公诉方指控你两条罪名,一是受前任B星军区司令傅宗书指使,行刺时任连云号指挥官戚少商,二是接任连云号期间,对国防部调令拒不执行,意图拥兵自立。请对以上事项予以阐述。”

顾惜朝沉默了一会儿,抬头时看见戚少商挥了挥手,微微颔首。

“以上两条,纯属污蔑,子虚乌有。”

“戚少商两年前接受密令,前往铁血号卧底,为使敌方最大程度降低疑心,我按照事前约定,在非致命处刺了戚少商一刀。另外,我去连云报道,经过国防部所有流程审批,与前任B星军区司令傅宗书无关。”

“有人提供线索,指控你趁戚少商不注意刺伤了他,并将他推下了连云号旗舰。”

“旗舰侧方备有救生舱,若要杀他,何必多此一举?”

“传当事人戚少商。”

戚少商整了整衣领,大模大样走上前。

法官询问,“对于顾惜朝所言,是否属实?”

戚少商点头,“属实!全部属实!当时情景是为取信九幽特地而为,不挂点重伤,如何让他信我?”

戚少商道,“我还有几句话想对顾惜朝将军说。”

顾惜朝愕然,这不在剧情里啊?戚少商穿过人群,走到他面前,从怀里摸出一个盒子,慢慢打开,“鄙人戚少商,倾慕顾将军已久,不知顾将军可愿玉成我心,从此生死相依,不离不弃?”

一对戒指出现在所有人面前,戚少商捏起其中一枚,“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这个样式。”

顾惜朝定定看着他,垂下眼良久无言。戚少商耐心地等着,颇有你不说话我就在这儿等到地老天荒的意思。

法官咳嗽一声,“戚少商将军,这是法庭,不是婚礼现场,请您注意言行举止!”

顾惜朝伸出手,“喜欢。”

戚少商把戒指套在他无名指上,抓起另一个火速套到自己手上,无比淡定道,“好的,今天晚上一起去吃个饭?”

顾惜朝点头,“行。”

法官敲了敲锤子,“戚将军您可以离开了。”

戚少商背着手大尾巴狼似的走了。

“关于第二条罪名,你有什么要辩解的?”

顾惜朝道,“我在职期间,从未接到过国防部任何调令,何谈拒绝一说?”

“有记录表明,国防部两年内共向连云基地发送指令249条,难道你一条都没有收到?”

顾惜朝道,“没有,请调阅连云收报文记录!”

黄金麟喊了一声,“这不可能!连云用的是什么型号的接收器?”

“M2047型。”

“这么老的机器早就淘汰了,怎么可能接收到信号?你们怎么不买一个?”

“没钱。”

顾惜朝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意,“连云基地建立7年,击退L星系与J星系进犯983次,战舰毁损75艘,阵亡765人,然而至今仍无正式番号,当然也没有军饷拨款,一应所需全靠自力更生,日常部队给养已然不足,哪来的闲钱买新的收发报仪器?”

“那你怎么不派人向国防部报告?”

顾惜朝道,“期间我三次派人前往国防部,言明军情紧急,请务必上报傅司令与蔡司令,一应文件皆有留存。至于为何次次都没有回信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穆鸠平小声道,“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,明明是你说不用送礼肯定进不去,他们不理反而天高皇帝远好办事。”

戚少商拍了他一巴掌,“闭嘴!”

黄金麟喊道,“你明明有私人频道!”

顾惜朝诚恳道,“我很穷,这个频道是离开E星前晚……傅……铁夫人赠与我的,黄部长,军部机密要事能从私人频道传送么?”

黄金麟:“……”

穆鸠平喃喃道:“顾惜朝的嘴,骗人的鬼……”

“传证人穆鸠平”

戚少商道,“别乱说话啊!”

穆鸠平愤愤道,“知道了!”

……

“我宣布,公诉方诉顾惜朝两条罪名均不成立!当庭无罪释放,复原职,请顾惜朝三日内前往国防部办理相关手续!”

顾惜朝走出大门,阳光铺撒下来,秋高气爽,万里无云,一切都很好。

戚少商远远地伸出手,开心得像个傻子,“走吧。”

 

息红泪看着头条消息冷笑,“哼,怪不得他戚少商说两个A能有什么前途,原来是早有看上的O了!大猪蹄子!”

赫连春水小心翼翼道,“大娘,我有件事儿想和你说。”

息红泪道,“什么事儿,结婚年后再说吧,现在还有些别的事要忙。”

赫连春水道,“我……我是个Omega。”

息红泪一口水喷出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赫连春水看着她脸色,小声道,“我是个Omega。”

息红泪盯着他,“开什么玩笑?你?Omega?”

赫连春水不开心,“顾惜朝都能是个Omega,我怎么就不能了?”

息红泪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半天,扯着他进了屋,“是不是,我检查检查就知道了。”

办事处接待了一名客人,他说他对象婚礼当天跑了,到现在没找着,非常着急,希望办事处能予以支援。

戚少商道,“我不就写了个365日,日复一日么!他跑什么啊?”

玉在山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戚兄,这个车是个人都不想上,你还是反省反省吧。”

戚少商:“…………”

评论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拂衣复惊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